close
泰國人妖的辛酸 ◎泰國人妖的辛酸&人妖秀影片欣賞◎ 看完文章一定要回應喔   到泰國旅遊,當地導遊一定會安排大家去觀賞大型『人妖秀』歌舞表演。在台灣,也有不少遊樂區引進『人妖秀』,想目睹『人妖秀』的精彩演出,不必再遠赴泰國欣賞。但是泰國的『人酒店打工妖秀』演員眾多,節目較精彩,服裝鮮艷且變化較多,場面相當盛大。國人到泰國旅遊,還是會前往一睹『人妖』的風采,以及感受與眾不同的歌舞表演。『人妖』個個長像清秀,身材姣好,皮膚細嫩,玲瓏有致,但都是不折不扣的『男兒身』。他們在台上賣力演出,博取觀酒店經紀眾的掌聲,看起來似乎很風光。但是他們的『內心世界』及『辛酸的一面』很少人可以體會,讓他們必須忍受異樣的眼光。『變性』在觀念及性向仍然保守的台灣,受到不少人的排斥、反對、批評與責罵。『同性戀』者,也一樣受到同樣的看待,內心的痛苦及煎熬,經常讓他室內設計們無法承受。在台灣秀場表演『人妖秀』的藝人『阿莎』,在和我閒聊時,向我訴說他內心的痛苦與無奈。他生長在泰國偏遠農村的貧困家庭,學歷不高,只有國小畢業,十六歲獨自到曼谷謀生。身高一百七十五公分,體重五十多公斤,長像斯文清秀,個性內向的他,小時候票貼就愛美。因為個性像女生,也曾夢想有一天能成為一位『真正的女人』,加上工作不好找,沒錢過生活。在朋友的介紹下,進行『變性』手術,並經過三個月的訓練,加入『人妖秀』表演的行列。記得第一次上台表演,台下坐滿數百名觀眾,他發覺有不少觀眾用異樣的眼光看烤肉著他們。表演結束後,排隊站在大門外,與觀眾合照,有人趁機摟抱,甚至摸屁股、胸部。讓他感覺很不自在,也無法適應,很想痛哭,但為了工作賺錢,只能把眼淚往肚子裡面吞。   這樣的生活,持續了半年,他才慢慢適應,也把表演工作當做他生活的重心。現在的他個人信貸,只要台下的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,或在表演結束後和他合照,他都會認為是一種鼓勵。走在路上,有路人對著他說『好漂亮,身材很好』,這也是對他的一種讚美與肯定。因為他已經從男人變成『女兒身』,愛美是女人的天性,他必須勇敢面對未來的數十個歲月。『改變心好房網態』,『逆來順受』,『心存感恩』就能獲得快樂。這就是他們共同的想法。我問『阿莎』,『妳』會不會後悔『變性』成為『女兒身』,在那種場所表演,被稱為『人妖』?他回答說『他不會後悔』,因為『身為女人』是他從小的夢想,職業是不分貴賤。他也不認為他的遭會場佈置遇是『命運捉弄人』,也要感謝父母親給他一個『完美的外表』。當『阿莎』講完這些話,讓我對他們的處境,從『憐憫』轉為『敬佩』。回到家,我獨自坐在書房的沙發上回想以前的我,在思想及觀念上,比不上『阿莎』。『改變心態,逆來順受,心存感恩,就能獲得快樂591。』這句話,真的值得我深思,再學習。也由衷希望大家能改變以前的舊觀念,不要再歧視『變性人』及『同性戀』者。因為您我都是父母親所生,只是每個人的性向及際遇不同,應該彼此『尊重』與『關懷』。讓這個社會更充滿『愛』,不再發生令人婉惜及遺憾的悲劇。&居酒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12egro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